工作动态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2023 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4作者:浏览次数:20



11月17日日,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 2023 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召开。


校学术委员会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朱世强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一年来扎实有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术委员会能继续秉持一流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学校新时期的发展任务和奋斗目标,为学校的发展改革继续贡献力量。


学术委员会专职副秘书长朱敏洁汇报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与会委员围绕人才培养、学术生态、学风建设、 学术氛围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励建书院士强调,大学的根本使命是培养人才,大学要以学生为本,要以尽可能培养一代又一代有更美好未来的学 生为奋斗目标。任何举措都要思考我 们为学生做了什么,给学生带来了什么,关注人才培养的实效。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云敏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术委员会与行政体系建立了互为支撑与联动的良好机制,既保持了学术的独立性,又有学术体系与行政体系之间互动,在推进教授治学方面做出了 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一良好机制能够很好地推动学校整体发展。陈云敏表示,学术委员会将进一步探索新时期教授治学机制与方法,按照学校嘱托,履行好学术委员会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