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浩

发布时间:2018-02-17作者:浏览次数:3349

  


 

file.php?cmd=download&id=2786382

    王  浩

 

1953年8月生,北京人。

198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农田水利专业,1985年在清华大学获硕士学位,1989年在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年被水利部破格晋升为教授级高工,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浩院士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研究,系统创建了“自然-人工”二元水循环理论,构建了水资源监测与模拟、评价与配置、调度与管理的成套技术体系,整体引领并推动了水文水资源学科的发展;在对天然水循环过程、社会水循环过程、水环境过程、水生态过程和水沙过程耦合机理系统识别的基础上,创建了水循环多维调控技术体系及水资源量-质-效联合配置与调度、流域污染综合治理、河湖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多项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省部级一等奖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