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推进浙江大学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14作者:admin浏览次数:4312

学科建设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提升我校国际学术影响力,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根据《浙江大学党委常委会议纪要》(【201517号),支持建设若干高水平学术期刊。现就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学校重点支持由我校学科创建,并由我校学者担任主编(或共同主编),拥有版权并纳入浙江大学出版社统一管理的,国际化、高水平、有特色的专业性学术期刊。

根据“成熟一个、培育一个”的原则,重点支持建设前景好、潜力大的学术期刊。申报学科原则上须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较高的国际化程度,且能够为办刊提供稳定的学科资源、人员以及经费等支持。

二、申报条件

办刊主编应具有良好学术声誉和广泛国际影响力,为人正派,能为办刊切实投入精力,能够组建高水平、国际化的编委会(原则上要求国际编委占比不低于50%),保证期刊的学术质量和持续运作、以及诚信办刊。

办刊的前期准备较充分,制订有不少于一期的组稿规划以及示例论文等。

三、申报程序

学科需填报的材料:(1)《浙江大学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申请表(试行)》(见附件);(2)可行性报告,包括需求分析、刊物特色、办刊定位、发展策略等;(3)组稿规划及示例论文。

申报材料经所在学院、学部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或社会科学研究院同意后,由期刊工作联合办公室进行条件审核,并组织专家委员会论证,由校学术委员会从中遴选若干高水平学术期刊。

四、其他

鼓励有需求、有条件的学科(特别是新兴和交叉学科)积极组织申报。未尽事宜,敬请垂询。

受理部门:期刊工作联合办公室

联系人:曾建林,8892561013588777722zjl2003@zju.edu.cn

 翟自洋,8795278313251023175jzus_zzy@zju.edu.cn

 

附件:《浙江大学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申请表(试行)》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

浙江大学出版社

 2015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