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关于征集“浙江大学2014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06作者:admin浏览次数:5107

各学部、各院系、校直属研究机构: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从2013年开始结合每年的校庆,组织开展“浙江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经过举办2012年度和2013年度两届十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很好地宣传了我校的重大学术研究进展,展示了我校研究实力和学术水平,激发了广大教师学术热情和创新能力,活跃了校园学术气氛,活动得到广泛赞誉。为进一步做好“浙江大学2014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征集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参评范围与条件、评选程序详见《浙江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办法(试行)》(附件1)。本次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基本参照上一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评选。
2.参评项目需填写《浙江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推荐表》。参评项目可以经组织推荐或专家推荐。组织推荐主要由各学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或社会科学研究院推荐;专家推荐可以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或同行推荐。各学部推荐上报的项目数不超过5项,应签署学部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项目请提供委员推荐意见;同行推荐项目请提供3名以上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的推荐意见。推荐表一式一份以及电子版(包括推荐意见扫描件)于3月15日前报送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3. “浙江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评选是一项荣誉性活动,集中展现我校有显示度的学术成果和研究实力。入围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项目将作为《浙江大学学术年报》(纸质版和网络版)的主要内容,并在“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网站(网站已链接到浙大主页“学术进展”栏目)上进行重点宣传,以进一步提升我校学术成果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希望广大师生踊跃参加“浙江大学2014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评选活动。
以上有关事项,敬请垂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联系人:朱敏洁、蔡晓天;联系电话:87951902;电子信箱:aczju@zju.edu.cn;办公室地址:玉泉校区行政楼233室。
                    
附件: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
                  2015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