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十大学术进展评选人气旺

发布时间:2013-05-04作者:admin浏览次数:709

 

十大学术进展评选人气旺

关注和了解 本身就是意义

 

   这几天,浙江大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网人气飙升,短短一周时间,网页点击近万人次,网络投票的浙大师生已超过2800人。不同学科的师生纷纷加入讨论、点评学术进展的活动中。
   321日,浙大学术委员会首次启动校级荣誉性学术奖项—— “浙大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计划表彰过去一年中具有创新性和良好社会影响的标志性学术成果。前期经推荐申报、形式审查和专家无记名投票,18项学术成果入围。在430—58日的网络投票阶段,浙大教工和学生将以实名参与网络投票,得票数位居前10位的候选项目,将被最终确定为年度十大学术进展
  在展示页面,候选项目放下艰深难懂的学术面孔,走起了亲民路线。从项目简介到视频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介绍,清晰地解读学术成果和人类生活和当下社会发展的关系。这样的展示,吸引了不同学科的师生前来学习与点评。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了解身边的、不同学科的学术。我们不仅为本学科的同事们取得的学术成果喝彩,更为浙大成果取得的学术影响自豪!一位参与投票的浙大老师说。
  让浙大人关心自己身边的学术。浙大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院士强调,这是进行学术进展评选活动的价值所在。由于学科的限制,学科体量的差异,学术进展的投票结果可能会有一定偏差,不一定能完全客观准确地反映每项成果的意义和价值。但是,能被这么多的浙大人所了解、关注,这本身就是很有意义的。张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