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浙江大学2022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9作者:浏览次数:257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声誉,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互相欣赏的卓越学术文化,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浙江大学2022年度十大学术进展已进入评选阶段。今年全校各学部、学院和科研机构共有39项学术进展参与评选,快来为你支持的项目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关于计分规则

 

十大学术进展评选计分来自三部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评审结果、特邀评委评审结果、微信点赞数。权重分别为:60%30%10%。加权处理后总分位居前10位的候选项目,将被确定为年度浙江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位居前11-20位则为浙江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提名项目。

 

328-42日期间,求是风采公众号将每天推送一组候选项目介绍,并统计3天内微信点赞数,以10%的权重列入计分排名。

 

其中,特邀评委由15位高水平青年学者与5位社会主流媒体的科学记者/编辑组成,高水平青年学者要求研究经历丰富、学术视野宽阔、学术思想活跃,具有跨学科的学术鉴赏力,由校学术委员会和学校相关部门商议名单并征求个人意见后确定。

 

关于参与方式

 

浙大师生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参与2022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

 

A.微信点赞投票,支持欣赏的项目:

 

328-42日每天中午12点,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公众号求是风采将推出7个候选项目的简介,请为你支持的项目在文末点赞,我们将统计3天内的点赞数,以10%权重列入计分排名。




 

B.网络参与,赢取最佳鉴赏奖:

 

328-47日,每位浙大师生可以通过浙大通行证登录十大学术进展评选网站http://xspx.zju.edu.cn/xspx/,为您欣赏的研究投票。我们将记录每位师生的投票结果,待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审结果出炉,我们将一一核对每张选票,与评选结果重合度最高的师生,将获评最佳鉴赏奖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

2023年3月28日